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专硕教育中心顺利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状态巡查


作者:    发布于:2021-05-06

  为深化我校会计专硕OTC”培养模式实践,了解2020级会计专硕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管理学院遵照学校研究生处期中教学检查的部署,会计专硕中心在第8周、第9周先后观摩了祁红涛老师讲授的《审计理论与实务》、刘芳老师讲授的《智能化财务决策专题》、於流芳老师讲授的《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高燕老师讲授的《企业价值评估》、谭勇老师讲授的《供应链管理专题》和刘葵红老师讲授的《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六个课堂。

会计专业学位教育的突出特点是学术性与职业性紧密结合,强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此次观摩的《审计理论与实务》、《企业价值评估》课堂教学体现理论教学着重学生知识结构梳理,《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供应链管理专题》的案例教学着重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发展,《智能化财务决策专题》通过虚拟仿真实验,使学生初步掌握企业财务实操实训要领,掌握技能关键点。

我校会计专硕学位点在课程教学中探索实践“理论、虚拟仿真、案例、实习”四层次递进教学模式。授课老师们避免从传统的“满堂灌”转变成电脑多媒体的“满堂灌”;从学生现有的知识水平和基本能力的实际出发,重构教学内容设计,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逐步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和激发创新思维。2020级学生从进校第一学期的在课程学习上的“等待”心态逐渐过渡到在“理论学习、虚拟仿真、案例讨论”教学框架体系下的“主动学习”。

上一篇:市场营销系举行教学观摩公开课

下一篇: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举行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