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举行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1-04-30

2021年4月30日,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在文管楼312教室举行了本学期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公开示范课”由彭桂芳老师主讲,授课班级为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由系主任李技文主持,副院长张国超及文管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

“公开示范课”上,彭桂芳老师选取文化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专利权的类型与特征作为教学主题,结合现实案例、时政知识以及经典视频短片讲述了大数据与新媒体时代如何正确认识文化产业发展、尤其是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价值,如何结合专利权的申报与维护来实现对文创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2020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更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此次“公开示范课”举行的目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公开示范课”整个教学过程结合现实案例,紧扣时代主题,贴近学生生活,并设计了丰富互动环节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讲授环节结束后,听课老师们对观摩活动进行了讨论,大家一直认为,此次“公开示范课”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对促进教师之间互相交流与学习以及提高自己今后课程思政与教学实践中的能力具有很好的启迪意义。


上一篇:会计专硕教育中心顺利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状态巡查

下一篇:校领导陈伟带队赴蔡甸开展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