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色故事会】之九:重走革命路,争当新青年

——管理学院师生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作者:周傲硕,庞静    发布于:2021-06-30

恰逢百年建党伟业,争做红色时代新人。626号,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成员在指导老师陈星园的带领下,出发前往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汉革命博物馆,师生共同参观了多个红色场馆,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品味铮铮岁月,细数革命光辉。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26日清晨,博物馆还尚未开放,陈星园老师已带领学生们庄严伫立于中共五大会址前,红日冉冉从东方升起,如同党的浴血奋斗历程。陈老师细心讲解着中共五大的背景历程,带领大家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怀先辈砥砺奋进的历史。

随后,成员们依次参观了各个革命旧址,探寻不同文物背后的红色历史故事。文化产业1901班魏世杰说:“柜台上陈列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展品,它们凝聚着先辈对国家强大的愿景。中共五大召开的过程有诸多不易,但也注定不凡。大会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保障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今党的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身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增强本领,勇担重任。”

文化产业1901班邱倩雯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迈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革命前辈的巨型雕像,先烈坚定不移向前走的步伐,尽显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豪迈。天花板上的党旗红艳,振奋人心。重温入党誓词,每字每句,都经过千锤百炼。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学生党员,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真才实学回报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

参观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观展虽尽,但精神永续。此次参观革命旧址,

不仅让管院师生了解到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更是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力量。我自是年少,当不负韶华。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华诞,管理学院将陆续推出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少年》与“开心学党史”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此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


上一篇:管理学院召开新媒体中心第二届主席团换届大会

下一篇:【红色故事会】之八:寻访江城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管理学院“红色宣讲团”走近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