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色故事会】之八:寻访江城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管理学院“红色宣讲团”走近学生干部

作者:文字/周傲硕 图片/董柑池    发布于:2021-06-15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64日中午,武汉轻工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在文管楼召开党史专题学习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分团委书记胡静、辅导员陈星园、吕一卉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组织部万紫睿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红色宣讲团”成员凌泽坤同学以《觉醒年代》为背景,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砥砺前行,学习本领,以青春来报答国家。他的演讲慷慨激昂,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其次是郑相仪同学,她带领观众走进中共五大,回顾了陈独秀和毛泽东在革命道路上的禹禹独行和艰难探索。接着,代相琪同学以国民大革命的失败为背景,讲述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革命真谛。最后,付涛同学以江汉关的第一面红旗讲述普通群众在革命道路上的默默付出,以刘虹的个人视角来展现我党在解放武汉的困难,感悟“力量虽小,由众乃大”深刻道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向从头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党课微视频《青马学员说》,学生代表向谭凤说:“通过观看视频,我学到了青年应该在实践中成长,在行动中感受党的号召力,在学习中实现强基固本,以达到真正的以党员为表率的要求。”

最后,廖前兰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确实做到了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与力行,并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努力实践中去成长、去感悟,心怀家国情怀,践行校训“明德、积学、砺志、笃行”。在场同学们深受启发,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红色故事会】之九:重走革命路,争当新青年——管理学院师生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下一篇:【红色故事会】之七: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管理学院“红色宣讲团”深入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