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王锐

作者:changyan       发布于:2015-09-30

王锐(1979年),女,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和工作经历:

山东大学,经济学学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

国有股份制银行管培,财务分析与管理;

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教授;

曾在美国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访问交流。

承担的本科课程: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地理

承担的硕士课程:农产品加工企业管理典型案例分析

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包括:粮食经济与政策、国际粮食市场与贸易;财务分析与绩效评价。

主持的科研项目:纵向项目包括,2014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基于风险与收益分析的我国粮食‘适度进口’问题研究”;2012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粮食价格波动中外贸调节机制的研究—基于粮食安全的角度”;2013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粮食价格波动中我国粮食进出口机制研究及政策借鉴—基于粮食安全的视角”;2018年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供给侧改革视角下我国粮食进口增长原因、困境及对策研究”;2016年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我国粮食进口增长趋势及风险分析”;2014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全球粮食价值链整合背景下我国粮食进出口与粮食价格波动关系研究”;2011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国际农产品价格对国内农产品价格的影响及传导机制研究—基于湖北省油菜籽价格波动的实证研究”以及武汉轻工大学校立重点项目等。横向项目包括与企业综合绩效评价、财政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等相关的项目。

参与的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项目3项,国家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1项;建设部科技项目1项,国家粮食局软科学、湖北省统计科研项目、教育厅人文社科、武汉市软科学等项目多项。

发表的论文: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国际经贸探索》、《财经论丛》、《经济问题探索》、《广东财经大学学报》、《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华东经济管理》、《武汉金融》、《农业现代化研究》、《河南农业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多篇,论文曾被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全文转载。

电子邮箱:hbwhwangrui@163.com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应用经济学

专业硕士招生专业:会计

欢迎相关同学申报!

上一篇:马勇

下一篇:张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