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著名文化创意学者、湖北省第一批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去创吧传播公司创始人严重捷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10-21

1020日下午2:30,著名文化创意学者、湖北省第一批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去创吧传播公司创始人严重捷应邀来到我院,在文管楼金融实验室为经管院师生作了题为《共享经济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顾桥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还有程英等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

严重捷首先介绍了此次主讲的内容,然后以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了不开放、不沟通对工作的负面影响,也向我们介绍了去创吧的组织结构与其发展足迹。接着,严总举例谷歌对VR的投资,说明时代变化发展之快,交流、沟通对于适应当前经济社会的重要性。此外,他也对本公司2011-2015年的工作成就进行了讲解,比如举行沙龙风暴、IT Dream 咖啡等,讲述了他们创业历程的艰辛以及他们在艰难过程中的不断坚持与相互团结交流的过程。通过对创客作出一定的解释,来说明现在为创客提供平台的重要性,因为有了平台,创客才能发展,同时着重强调了诚信机制在众筹机制中的重要性。接着讲座以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规模最大的未开发的资源是什么?引出创新话题,如今创新也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但需要平台的支撑,如今的生产力属于每个人。在讲座中严重捷也为同学与老师们推荐了几本书:《共享经济:重构未来商业新模式》、《共享经济:缘起+动力+未来》、《共享经济:供给侧改革的新经济方案》等,为大家深入学习共享经济提供了指导。最后,严重捷介绍并讲解了我国共享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共享经济红火的原因,提倡我们深入体会共享经济。

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严重捷热情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与老师们的提问,他提出,在大数据时代,创客在寻找数据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共享经济还在发展中,要涉及到农业领域还需时间。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李谷成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导、岗位科学家祁春节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