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漫谈中国农业 展望发展前景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1-20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俊飚为武汉轻工大经管院做学术讲座

(本报讯 刘念)20151119日下午14时,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张俊飚应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金融实验室为经管院师生做了题为“农业、现代农业与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经管院副院长杨孝伟主持。

张俊飚教授拥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扎实的专业储备,曾先后到美国、英国、日本、荷兰、法国、韩国、俄罗斯、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老挝等国进行学术访问与科研考察,参与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在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张俊飚教授以其轻松愉快的方式导入讲座的主题,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一、农业的基础地位;二、现代农业的特征;三、现代农业对生产经营主体的要求;四、农业教育具有培养现代职业农民的重要功能;五、加大职业农民培育的农业教育政策.在演讲的字里行间张俊飚教授都表达出了对农业的热爱,在后面的答问环节张教授欣慰的表示自己本科时学的就是农业,并深深的爱着这个行业,自己也坚持做了这么多年的研究。

此次讲座使老师、同学都收获良多,为老师研究更具学术价值的科研课题提供方向,为学生指引了今后可能努力的专业道路。整个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导、岗位科学家祁春节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纵观国际背景 聚焦中国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