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4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通知

作者:changyan       发布于:2015-09-21

为了做好我院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完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流程,经学院、学术委员会以及导师组会议决定,从现在起,我院不再统一组织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改由指导教师具体组织实施。

一、申请开题报告

研究生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在完成文献调研后写成的关于学位论文选题与如何实施的论述性报告,我院全体2014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参加。

开题及最终资料提交起止时间: 2015921—2015113日止。

二、开题报告程序

1) 确定学位论文及开题报告的选题

我院2014级全体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须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学位论文和开题报告的选题。

2) 撰写开题报告书

研究生登录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网站“专业学位”中的“下载中心”下载《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或登录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进行下载(网址为:http://gl.whpu.edu.cn/Article.aspx?id=316)。在导师指导下,就拟进行的学位论文课题工作所围绕的研究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以及本课题的主要内容、拟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撰写开题报告书。

3) 导师审核

研究生须申领和填写《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简况表》,与填写好的开题报告一并交给导师,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开题。

4) 研究生开题要求

①必须在经管学院门口提前一天张贴研究生开题海报,以广而告之。

②由指导教师牵头成立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议小组成员一般由3-5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负责开题报告考核工作,并负有质量监控、追朔的责任。

③采用研究生陈述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通过 PowerPoint等手段以保证良好的视听效果。评议小组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并给予是否通过开题的意见。

④第一次开题未通过的可于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申请由导师组织的第二次开题报告考核,考核仍未通过者参加下一年度的开题报告考核。

5) 上交《开题报告书》

开题通过后,各研究生应在听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认真修改,按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规范的《开题报告书》(一式两份),一份院(部)存档,一份交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0一五年九月十八日

上一篇:关于吸引、鼓励和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 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试行)

下一篇:2016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科目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