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第四届EVC实战竞赛华中区域赛再创佳绩


作者:文/图 李竹韵 程启玥 陈秀芳    发布于:2021-05-10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优化育人模式。2021424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四届EVC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区域赛在管理学院文管楼国贸实验室顺利举行。经过2021327日校内赛的选拔,有三支队伍共12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此次区域赛。选手们在陈秀芳、刘芳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轮区域赛试用、组内组外相互讨论切磋以及长达10天的管理会计案例试用,不断比对改进分析,均在区域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一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区域赛分两个环节:EVC实战比拼环节和EVC案例分析环节。

EVC区域赛实战同校内赛在专用平台线上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每支队伍4名同学,分别担任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家股份公司,比赛进行6期经营,每期40分钟,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资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

EVC案例分析耗时120分钟,满分为400分,每只参赛团队需要完成实体企业中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考核内容涉及本量利分析、预算管理、投资决策、筹资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等要点。最后将两个比赛环节的成绩按照一定比例结算并依次排名。比赛历时一天,三个参赛队伍经过精心准备与良好发挥,分别取得了华中区15名、18名和53名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华中区区域赛近250支队伍参赛,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佳绩,其中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一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期待我校的“金刚葫芦娃”队在国赛中的优异表现!


上一篇:管理学院召开19级工商管理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开展公开教学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