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会(二)

作者:    发布于:2019-04-10


44日下午400,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文管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了专题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委重要文件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精神”、“习近平: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肖波明主持。

肖书记在学习会上谈到,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六项任务”是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基本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结合学习内容,肖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始终把学院安全放在首位;各系部、实验室、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提升安全工作意识,结合职责分工,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安全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抓好学院的安全工作。

最后,肖书记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做学习的表率,要坚持集体研讨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保证学习效率。(图、文:刘京军)


上一篇:经管学院2019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

下一篇:我院教师赴三峡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