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之一:管理学院特邀卢军老师作考研数学指导

作者:    发布于:2021-03-12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有效提升19级管理类学生考研报考主动性与针对性, 3月11日下午3点于文管楼116教室,管理学院特邀数计学院卢军老师作考研数学指导19级管理类的同学积极参与,就考研数学学习展开了深入指导与探讨。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卢军老师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意义,谈到考研是一个非常现实问题,与我们未来的生活工作都息息相关;考研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有更好的平台去学习,是为了在将来能够有更好地发展,形象地指出正如一个人拥有好的学历相当于拥有了自身的广告招牌,自身能力和学历都是在未来找工作中的重要因素。其次,卢老师强调了数学这一科目在考研中的重要地位,分值占据总分的大半。此外,他还提到,考研的英语阅读理解以及政治的马原辩证法都需要良好的思维能力和辩证法思想,而训练思维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数学。加之当前考研竞争激烈,学习的效率是重中之重,所以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积累的思维能力和学习方法,亦能提升学习效率,起到一举几得的良好效果。

B5F9


最后,学生代表进行了积极发言,表示听完此次指导收获良多,未来会更用心地学习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同时更多地了解考研相关信息,为未来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1458F


通过此次讲座的指导,不仅理清了同学们对当前考研的意义与现状的认识,体会到了数学在考研中的重要性,更深刻感受到数学不仅仅是一门学科,更应该在学习数学中锻炼自身思维能力,并将这种辩证思维运用于至学习生活中,对学生大学学习习惯养成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都有极其重要意义。


新媒体中心 /俞淑铃

/陈宇轩


上一篇:【红色故事会】之一: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下一篇:扬动员之帆 亮科研之光 管理学院召开科研立项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