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国际贸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国际贸易 > 正文

教师简介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11-13

樊琦   简介

樊 琦 (FAN Qi),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湖北省粮食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应急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湖北省粮食经济学会特聘专家。

近年来在《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统计研究》、《数量与技术经济研究》、《农业技术经济》、《宏观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中国科技论坛》、《宏观经济管理》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外资进入与我国粮食供应链安全研究”、“我国粮食价格支持政策的市场化转型路径研究”、“粮食金融化对我国粮食安全影响量化研究”、“我国粮食现代储备体系及相关技术研究”、“促进现代粮食流通产业科学发展”、“外资进入与我国粮食供应链安全研究”、“粮食消费结构与安全监测预警体系研究”、“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粮食安全战略研究”、“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研究”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2013年5月-2014年10月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参与国务院《“粮安工程”建设规划(2013-2020年)》编写工作,2014年9月-2015年2月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参与全国《粮食行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主持参与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2010年参与课题成果荣获“湖北省发展研究奖三等奖”1项,2012年主持课题成果荣获“国家粮食局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2013年主持课题成果荣获“国家粮食局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2016年参与课题研究成果荣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2017年主持课题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


 

李旻晶  简介

李旻晶,女,汉族,湖北武汉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9月任职于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所讲课程曾多次荣获学校教学质量3等奖 ,获得“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承担的本科课程:《跨国公司管理》、《国际投资学》和《中国对外贸易概论》

承担的硕士课程:《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跨国企业管理》

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包括:农产品物流、农业区域经济、农产品贸易等。

主持的科研项目:

2017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科学研究项目:我国农产品物流模式及对策研究;2017年校级科研研究项目:我国农产品物流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2016年湖北省粮食局粮食软科学研究项目:基于粮食安全背景下粮食物流系统研究;2014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物能源发展对我国粮食安全的影响因素及其政策研究;2012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技术进步与中部地区粮食生产研究;2011年湖北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中部地区粮食加工业研究; 2011年国家粮食局软科学项目:我国粮食供求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研究;2011年校级青年科研研究项目:我国粮食供求现状及对策研究;2010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农村金融发展与农村经济增长问题研究。

参与的项目: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项目、湖北省统计科研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湖北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武汉市软科学等项目。

发表的论文:在《武汉大学学报》、《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价格月刊》、《湖北农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曾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王新华   简介

王新华(1980.8-),男,湖北潜江人,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副教授,企业管理专业、农业推广硕士生导师。

现主要从事粮食经济与贸易、服务业与服务贸易的研究。在《国际贸易问题》、《统计与决策》、《农业经济》、《广东农业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CSSCI期刊6篇,核心期刊6篇,EI检索2篇,ISTP检索4篇,出版合著2部,参编教材2部。主持完成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2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3项,湖北省统计局项目3项。以排名前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两项。

主讲本科阶段“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国际技术与服务贸易”等课程,研究生阶段“管理研究方法”、“研究方法与论文设计”、“软件在管理中的应用”、“中级计量经济学”等课程,教学效果优秀。先后获武汉轻工大学优秀班主任(2006年、2014年)、本科教学水平评建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教书育人)(2015年)。获武汉轻工大学第11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多次获武汉轻工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或三等奖,其中连续三年获得教学质量二等奖(2014、2015、2016年)。所带研究生中两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人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一人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的本科生论文分别获得2015年、2016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下一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