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之十二: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举办考研分享会

作者:杨嗣凡    发布于:2021-06-12

为进一步营造考研升学的良好氛围,发扬“以老带新、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6月7日,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于文管楼104召开了“学长学姐考研分享会”。本次活动由行管教研室主任石智刚老师主持,教研室龙跃牛老师、滕赋骋老师、杨丞娟老师、徐欢老师等多位教师受邀莅临现场,四十多位学生代表满怀热情地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素珍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备考华师心理学的经验,对跨专业考研的心得体会和复习技巧毫无保留。“考研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不一定会心满意足。但是坚持下来,岸就在手边。”秦紫燕学姐通过分享备考本校公共管理专业的体会,鼓励大家正确评估自己的竞争力,正确认识自己的学校,把“能考上、有书读”择校、择专业的标准结合起来寻找目标。王沁学姐在兴趣的指引下成功考入重庆大学她从长短期的时间规划到大小知识板块的学习方法等多个角度展示了考研的整个过程。“背很多遍书、刷几千真题,做万全的准备。”刘敏学姐从自学的角度出发,切实分享了关于各种资源获取的途径,鼓励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鞋,才是走得远的基础。”杨雨颜学姐通过综合考量,从实际出发,最终成功考取了中南民族大学的法硕,她提出小语种考研的新路径,着重强调了良好心态的重要性。“一万位考研人就有八千个半途而废的,一定要坚持。”李和芊学姐成功跨考经济学,鼓励大家加强自身底蕴建设,抓住身边的机遇与资源。“不会做的也要做,不重要的也重要。”

分享结束后跃牛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鼓励学弟学妹提问交流。学长学姐们解答了关于小语种”、“专业风险”、“复习计划”、“题目训练”等方面的疑惑,还就复习备考期间的心理调适、减压方法、情感问题等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长学姐们掏心窝子的分享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研讨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本次专业考研分享会加强了行政管理专业各年级学生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推动了“和谐友爱、互助进步”的氛围建设,也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知,更激发了大家挑战困难的信心与勇气。


上一篇:【学子风采】之一:管理学院“学霸宿舍”三人齐“上岸”

下一篇:【红色故事会】之六:传红色精魄 筑青春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