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之七: 管理学院召开挑战杯优秀作品预演答辩


作者:胡静    发布于:2021-05-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研工作方法,培养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5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文管楼421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赛预演答辩活动。院领导班子与指导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蔡波首先强调本次“挑战杯”终审答辩的重要性,并对各参赛队伍的积极参与表示认可,鼓励各支参赛队伍要认真听取各方建议,不断完善竞赛作品。

随后,《乡村旅游驱动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探索--以湖北省房县为例》、《湖北省非遗保护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调查研究》、《“文旅结硕果,攻坚铸辉煌”乡村振兴视角下延安文化旅游发展路径研究》三支入围省级决赛的优秀团队依次对作品进行PPT阐述讲解。院长雷银生、副院长黄猛、指导教师程丛喜与陈慧英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质询,各参赛队伍就作品选题、基本思路、创新性、应用性等方面做陈述,并回答评委提问。各参赛队伍立足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作品选题立意新颖贴近生活,调研数据广泛可靠,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院内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在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导学员”多元化导师库,院分团委依托学生组织充分动员宣传、整合资源、营造氛围、搭建平台,以“挑战杯”等比赛为抓手,引导青年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共促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上一篇:【学风建设】之八:明目标 不言弃

下一篇:【红色故事会】之三:学党史,颂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