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作者:    发布于:2021-06-04

近日,从国家民委传来喜讯,由我校管理学院李技文副教授主持、王灿博士参与申报的《关于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调研报告——以武陵山区乡村产业发展为例》荣获2020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调研报告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穿始终,在实地调研基础上,深入分析了武陵山片区乡村产业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成绩、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了 “十四五”时期如何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该片区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对策。


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由国家民委评选,对获奖者颁发“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调研报告类)”获奖证书旨在表彰在民族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经审核、初审、复审、终审,2020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共评选出143篇。其中,一等奖16篇,二等奖38篇,三等奖60篇,优秀奖29篇。


下一篇:我校2篇报告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