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龙子午教授参加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线上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于:2020-05-03

4月28日下午,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召开“疫情对农村农业的影响与对策”线上研讨会,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理事、我校经管学院龙子午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财政部、农业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政府、高校、各省市农村财经研究会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会。

  https://www.whpu.edu.cn/__local/9/8E/F5/6D661E7504BAB9A4547730B14B7_E61B58F7_911F.png

龙子午教授分享的主题是“疫情对我国储备应急资金的影响”。他在发言中谈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各级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援一线,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物资保障。他指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尽管政府财政资金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也暴露出应急资金来源单一,应急资金监管水平亟需现代化等问题。就如何解决上述问题,他提议,要吸收借鉴国外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信贷资金、捐赠资金、企业资金的不同作用,组建储备应急资金基金,解决储备资金和应急资金不足的问题,并通过法律法规的方式管理储备应急资金基金。

龙子午的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我校2篇报告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

下一篇:经管院举办银湖讲堂系列讲座之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