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纵观国际背景 聚焦中国三农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1-16

—湖北省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邹进泰为武汉轻工大经管院做学术讲座

(本报讯 刘念)20151113日下午14时,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湖北省农村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农村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理事、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硕士点导师组组长邹进泰应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金融实验室为经管院师生做了题为“国际视角下的中国三农危机”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经管院副院长杨孝伟主持。全院各系部老师与13级、14级、15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邹进泰所长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的三农危机,以国际视野为主线,从粮食安全危机、水资源安全危机、食品安全危机等十个方面全面阐述目前中国在解决三农问题时面临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在演讲的过程中时时强调经管院的学生要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去看待中国三农中的问题,要学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去建立自己专业能力。演讲最后,副院长杨孝伟提出一个互动环节,让在座的师生提出问题或者就讲座内容与邹所长进行讨论,场面异常热烈,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踊跃的发表意见,提出问题。

此次讲座使老师和学生都受益良多,为老师研究更具学术价值的课题提供方向,为学生指引了今后可能努力的专业道路。整个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副院长杨孝伟表示此次讲座仅是我们经管院科研类讲座的第一场,后面将进入科研讲座的报告月,并再次对邹进泰所长表示感谢

上一篇:漫谈中国农业 展望发展前景

下一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秉成教授来我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