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孙根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作者:    发布于:2021-06-21

  6月18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孙根年教授应邀来管理学院为师生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杜江教授主持,地点在文管楼421会议室,参加讲座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黄猛,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罗伟,中国地质大学李会琴副教授,以及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

  孙根年教授以《如何做有学术贡献的研究》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与经验,为师生们介绍了如何才能写出好的文章、如何才能写出好的基金申请书。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什么是好的问题;研究问题从哪里来;保障学术贡献的三个核心问题;当前研究选题的趋势;如何提高理论模型的创新性;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选题及注意事项,等。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孙根年教授热情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师生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

  孙教授的讲座给了师生们诸多启示,其中,“我思考,我快乐”、“成果的多产固然重要,但研究的专一性同样不容忽视”、“创新的2/8原则”、“要敢于创新,不要做科研的奴才”、“敢于与大咖交流”等观点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孙根年教授的讲座语言诙谐,激情满满,内容充实,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孙根年教授与教师代表们合影留念。


上一篇: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篇: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