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程丛喜教授应随州市文旅局邀请作研学旅行报告


作者:    发布于:2021-06-09

202165日,程丛喜教授应随州市文旅局邀请,受管理学院领导委派,出席了“炎帝故里寻根之旅”研学旅行推介会和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拜祖大典。在“炎帝故里寻根之旅”研学旅行推介会上,程丛喜教授作了“湖北省研学旅行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主题报告。推介会由随州市文旅局和教育局联合主办,湖北省文旅厅和教育厅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报告基于调研和访谈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湖北省研学旅行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发展不平衡、研学市场规范不够、研学课程水平不高、研学师资不足、研学评价未跟上、研学效果不明显等多方面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改进建议,主要包括: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主导作用,健全研学旅行相关政策法规;以教育部门为主导深化多方联合;因地制宜打造研学基地,切实提升学生体验感;培养专业研学课研发人才;加强推出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制定研学课程标准;坚持学生为本,促进全面发展。整个报告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研学机构负责人及各位来宾的高度好评。


                  (张阳阳、喻寒莉、郭宇露、杨文静报道)




上一篇:管理学院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成立选举与第一届一次教代会

下一篇:武汉轻工大学-神州旅创文旅集团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 授牌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