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发布于:2021-04-09

教育部近期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管理学院的会计学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4月启动。经高校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2020年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尤其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学校按照一流理念、一流师资、一流课堂、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六个一流”建设标准,统筹规划,全力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据悉,我校会计学人才培养可追溯到1951年学校成立之初的武汉市会计中等技术学校。1989年开始招收会计学本科学生,2007年开始培养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学术型硕士,2012年、2017年先后开始培养会计学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近年来,会计学专业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深入开展专业建设。2015年建成湖北省省级精品共享课1门;2016年取得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2017年成立会计专硕教学中心;2019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教育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2篇;2021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2项。

未来,管理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落实“以本为本”,进一步完善、实施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会计学专业将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新文科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的学科优势,“红色思政全程熏陶、智能财务素养全程培育、工科优势全程培养”,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一流本科人才。

上一篇:旅游系新进教师思政公开课圆满结束

下一篇:校长董仕节为管理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