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正文

2015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11-15

1110日下午1时,15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在文管楼301305室举行,此次答辩会以5个小组、每小组3位老师和十几位学生的方式展开,并严格按照硕士生开题报告答辩程序进行答辩与评议。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熟练地运用PPT软件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讲解和演示,参与答辩会的各位老师认真的听取了同学们对论文内容的阐述,并据此进行提问与点评,同时结合需要完成的毕业论文的实际状况对同学们的论文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总体而言,大家的开题报告体现出许多普遍性存在的问题,鉴于此,老师们提出了较为细致的意见。比如,选题范围不能过广、过大;参考文献要与时俱进,用最新数据来例证;内容结构要清晰、不宜复杂过多,要具有逻辑性。有些同学的格式也存在问题,需要进行改进。许多老师反复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要明确自己所研究的问题,如何研究,研究出的结论是什么,同时要具有创新性。对于论文的题目与内容的相符度也需要仔细斟酌,不能文不对题。针对同学们展现出的PPT,老师们也提出制作PPT应充分考虑观看者的感受,PPT的背景颜色和字不能太过相近,要让老师能看清你所编辑的内容等。

参加答辩的同学在老师们的建议下,受益匪浅。同学们答辩完毕后,由答辩老师们对学生的表现作出了相应的评分。开题报告答辩是学校的重要教学活动之一,也是展现学生综合素质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可以实现对研究生在校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和检阅。此次答辩会总体来看,大多数学生都能够较好的发挥自己的专业兴趣和特长,并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准备了自己的论证材料。并且结合科学的整理方法,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准确分析,用以证实自己的观点。

评议老师为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思路等多方面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答辩会最后,老师与同学合影留恋,此次答辩会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篇:湖北省大学生美丽乡村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篇:经管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