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2017校友经验分享会(一) 就业成功的法宝:诚信和勤奋

作者:    发布于:2017-03-15



为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就业意识,313日,经管院在文管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友经验分享会。会议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大学生就业提出意见和建议,分享自己的经验。参加这次分享会的有久理达奖学金资助校友、经管学院广东校友会会长易新国和李修移学长,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副书记孟三爱及辅导员。

   易学长首先提出了作为毕业生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诚信和勤奋。然后分享了他刚毕业时找工作的经历,指出:诚信是我们进入企业次之于学位的第二敲门砖,只有在应聘中表现出我们的诚信,才有可能成功地进入企业。而对于我们怎样才能在企业中站住脚,易学长给我们的答案是勤奋。勤奋可以使我们在工作中脱颖而出,表现得更为优秀,获得更多的升职机会。

   到了提问环节,李同学问到:“同样的勤奋,为什么招聘企业选择了另一个人,而不选择我?”易学长微微一笑,答道:“你看到的是同样的勤奋,然而却不是,因为你只看到表面,别人或许比你更勤奋,不够勤奋,那是90后的自以为是。”

   而李学长就段同学提出的“择业是否需要专业对口”的问题做出了如下回答“在校园招聘中,知名企业对专业对口要求较严,因为他们的选择较多;在社会招聘中,他们则更倾向于有经验的人。但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建议还是要更多的考虑自己感兴趣和爱好的工作。”除此之外,李学长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经历,让我们以后少走弯路。

   最后,刘书记做了会议总结,望广大校友能继续秉承和发扬母校的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校友联系,促进学校办学和支持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提出让我们同学向校友学长们多学习,多借鉴,向优秀校友们看齐!

    学生们说:通过与校友的交流,我们受益匪浅,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谦逊真诚的品质,积极进取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意志,他们的乐观向上深深的鼓舞着同学们,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交流机会,也非常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与我们分享人生的成长经验,希望以后同学们都能选定目标,认真实践,努力学习,为将来更好的步入社会奠定基础。

 

上一篇:武汉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招聘简章

下一篇:湖北省2017年选调生招录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