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色故事会】之六:传红色精魄 筑青春之梦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于:2021-06-09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要精神,管理学院于6月6日上午在文管楼421组织学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现场直播。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李技文老师以及19级、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与旅游管理专业等学生共同参与。

观看直播活动之前,李技文老师以“传承文化基因,绘就靓丽青春底色”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大学生要主动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是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用鲜血和牺牲浇灌出来的美丽花朵,也是近代以来我们民族所创就的最宝贵的文化资源。我认为学习红色文化就是赋予我们学习和生活一种仪式感,能让我们从看似简单的、平淡的甚至单调的事情中产生敬畏之心、崇敬之心。如何使我们的青春更有价值?道路漫漫,前途坎坷,唯有奋斗,唯有不断地学习,唯有不断地增强我们的仪式感。”

“红色文物青年说”通过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百个红色文物故事,用融媒体方式将“党课”推向全国。直播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是一堂党史学习课,是一堂人生教育课,是一堂品德修养课,是一堂实学实干课,是一堂青春铸梦课。祝愿所有的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样的青春就无悔,这样的青春更有为,这样的青春才最美。

观看直播后,廖前兰书记寻问在场学生:“对于国家和民族来说,文化是根,那么对于我们管理学院的文化来说,根在哪里?期待我们的同学们用奋斗与创新勇挑重担,在党史教育中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不断提升我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走进了红色文物的故事,深刻领悟到了文物背后所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未来要以实际行动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不断提升自我,服务党和国家。


                                                    新媒体中心  /李鑫怡

                                                                /董柑池

/魏世杰 江钰祺


上一篇: 【学风建设】之十二: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举办考研分享会

下一篇:管理学院开展2021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