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之八:管理学院举办学长学姐面对面考研分享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5-13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加深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的了解,解答考研的疑惑,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512日中午,管理学院于文管楼118举办以“研途有你,未来可期”为主题的考研交流分享会。管理学院辅导员吕一卉主持本次分享会,旅游管理1701班赵博豪、物流管理1701班陈乐怡、工商管理1703班黄雪芹和行政管理1701班陈素珍等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成功经验。

分享会上,赵博豪学长首先从考研动机、考研形势、院校选择、备考准备和心态管理等五个方面作详细介绍。他从切身经历出发,强调了兴趣与心态的重要性,说道:“如果出于逃避就业等思想去选择考研,这是毫无意义的。在研究生学业结束后,我们仍然需要面对这一问题,我们要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随后,陈乐怡和黄雪芹学姐则从文科专业视角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制作思维导图等有效的背诵方法。同时,她们也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备考计划,不与旁人比较进度的快慢,扎实提高学习效率。最后,陈素珍学姐从城市选择、专业实力、报录比和分数线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择校指导。分享中,她还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学减压小技巧,希望大家在面对外部不可控因素时不要感到过于焦虑,更应该着眼于自身可控的因素,激发自己考研的内生动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本次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同学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客观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据悉,学院将搭建更多平台,加强对备考学生的一对一指导,助更多同学考研圆梦。


上一篇:【学风建设】之九: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下一篇:【学风建设】之七:创新点亮青春 实干铸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