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十)

作者:    发布于:2017-10-20

1017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两项文件。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学习讨论,院党委书记刘红红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公报》,参会人员对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讨论并通过了十九大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等,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作出了充分准备。

通过学习《意见》,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需要履行的网络行为规范和义务: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底线和政治规矩;哪些网络行为和网络活动不能参与;严格规范在网络平台以职务身份注册账号行为;要履行举报监督义务;同时,各级部门要加强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

在最后的讨论中,刘书记谈到,《公报》中有许多提法是首次出现,比如: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公报》两次提到了创造力,并将创造力一词放在其他“四力”之前,体现了创造力对于国家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在谈到五年的成就和变革时,《公报》用全方位、开创性”等词,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些变化值得大家去深入学习领会。(文:罗莎)

上一篇:经管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下一篇:经管学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