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加强全日制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12-08

各系部:

为切实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根据学校《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任课教师基本条件及职责》、《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办法》、《武汉轻工大学关于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等文件,经研究决定,重申以下教学管理制度,望各系部转发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予以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

授课教师要通过点名、提问、随课小测验等多种方式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并做好考勤记载,考勤情况作为评定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对缺课(含旷课及请假)达课程总学时1/3及以上,或随机抽查缺课达抽查次数1/3及以上学生,取消其考试资格,并于课程考试前报学院后统一报研究生处备案。

学生请假应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应将请假条交授课教师,作为考勤记载的依据。研究生请假时间在三天以内的,由研究生导师批准,经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处备案;研究生请假时间在三天以上二周以内的,经研究生导师同意,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处备案;研究生请假时间在二周以上一个月以内的,经研究生导师同意,学院和研究生处负责人审核后,报主管领导批准;

二、全日制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管理制度

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合作定向和定向研究生,以及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在职人员)均不得以工作为由缺课(请假或旷课)。确因工作关系而不能参加在校课堂学习的,可以办理休学手续,休学年限为一年。

三、严格执行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规范

教师授课要严格执行教学进程计划,按课程表安排组织教学,授课教师确有特殊原因,须调整教学进程、教学时间或地点、更换教师等事项的,须按有关规定程序办理审批手续;确因突发事件而影响到教学的,须在第一时间先电话联系研究生工作秘书,并及时报研究生处备案。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要认真做好教学运行安排与协调,确保不出差错。

四、杜绝违反教学与教学管理纪律的行为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在此后的教学巡视与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或被举报且经查证属实的违规行为,均按《武汉轻工大学关于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予以处理。

以前有关在职人员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课堂学习管理规定废止,以前有与本通知相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本通知已经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发布之日起实施。

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28

上一篇: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实习管理办法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管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