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工商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商管理 > 正文

教师简介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11-09

杨孝伟   简介

杨孝伟 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统计学会理事、湖北省公共资源评标专家。主要从事民营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公共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担任本科的“管理学原理”以及研究生的“营销分析与研究”、“现代管理学”等课程的教学,多次获得“一类课堂”和教学质量奖,指导的本科生论文曾多次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指导的研究生获首届全国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

1、主持和目前研究主题相关的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中的龙头企业与农民合作社紧密联结机制研究(15YJA630088)在研

(2)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农业供给侧改革中湖北省家庭农场经营机制创新的机理和路径研究(17ZD021)在研

(3)湖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项目: 湖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职业农民培育问题研究(SNP016) 已结项

(4)湖北省扶贫开发协会项目:脱贫村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研究 (2018)已结项

(5)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项目:片区攻坚中扶贫投融资体制改革与完善研究(HBFP2014-00901) 已结项

(6)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家庭农场产业链延伸影响因素及实现途径研究(2016093)已结项

(7)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机制研究——湖北省龙头企业与农民合作社紧密利益联结机制探析(2014053)已结项

(8)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问题研究(2012198 )已结项

(9)国家粮食局软科学研究项目:关于完善粮食质量监管体系的研究(201261)

已结项

(10)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计划重点项目:基于低碳经济的湖北食品工业发展战略研究(D20111705) 已结项

(11)武汉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两型社会”建设的武汉农业龙头企业技术创新对策研究(09036) 已结项

(1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湖北省农业龙头企业技术创新对策研究 (2009d017)已结项

(13)武汉市软科学研究项目:"民营科技企业百星工程"建设研究(200840533319) 已结项

(14)湖北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湖北省民营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科技平台建设的研究 (D20081804)已结项

(15)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对湖北省新农村建设中绿色产业发展若干问题的探究(2007y081) 已结项

(16)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对湖北县域经济发展绿色产业若干问题的探究(2006S009)已结项

(17)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武汉城市圈产业集群和发展战略研究 (2005Y186)已结项

2、相关研究成果:

(1)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产业链延伸中的地位及发展对策[J].商业经济研究

2018(4)(中文核心)

(2)土地流转对家庭农场适度规模经营的影响分析[J]. 产业与科技论坛

2018(11)

(3)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创新问题探析[J]. 科技创业月刊  2017(5)

(4)家庭农场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探析[J].产业与科技论坛 2016(1)

(5)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中的龙头企业与农民合作社利益联结模式研究[J]. 商业经济研究  2015(5)(中文核心)

(6)技术创新是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竭源泉——湖北省农业龙头企业技术创新对策探析[J].  科技管理研究  2010(12)(CSSCI)

(7)基于“两型社会”建设条件下的龙头企业技术创新问题思考[J].

科技创业月刊 2009(12)

(8)发展绿色产业是促进农村建设的重要工作[J]. 江苏商论  2007(9)

(中文核心)

(9)对搞好绿色产业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思考[J].乡镇经济 2007(3)

(中文核心)

(10)在市场竞争中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J]. 武汉工业学院学报 2003(3)

(11)湖北省脱贫出列村巩固成果长效机制的典型调查——关于四个片区几个出列村现状与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研究报告2018)

(12)湖北省家庭农场产业链延伸影响因素及实现途径研究(研究报告2016)

(13)基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的湖北省家庭农场发展政策与对策探讨

(研究报告 2015年)

(14)湖北省龙头企业与农民合作社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2015年)

(15)片区攻坚中扶贫投融资体制改革与完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 2014年)

(16)湖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问题研究报告(研究报告 2012年)

(17)完善我国粮食质量监管体系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 2012年)

3、专著及教材:

(1)《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机制创新》

中国商业出版社(2018)

(2)《现代企业管理学》 吉林人民出版社( 2003年)

(3)《管理学—原理、方法与案例》 武汉大学出版社(2004年)

(4)《人力资源管理学》 吉林人民出版社 (2005年)

联系方式:  QQ:342462876

   



张葵  简介

张葵,女,湖北武汉人,1966年10月24日出生。

学历情况:博士

担任课程情况:商务决策技术、技术经济学、管理专业英语

科研情况:近四年承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1项。发表英文专著1部;杂志和会议文章18篇;SCI,SSCI索引3篇;EI索引4篇,CSSCI索引1篇。

研究方向:决策优化、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时间序列预测

联系方式:1812456252@qq.com  QQ:1812456252

   



吴素春   简介

吴素春,女,广西贺州人,博士,讲师,二级注册建造师

讲授课程:管理学、财务报表分析

研究方向:技术经济与创新管理

电话:13476111841,E-mail:wusuchun12345@163.com

教育背景:

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2014)

硕士: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专业(2010)

学士: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工程管理专业(2007)

主持和参与的项目:

目前主持校立科研项目1项,校立教研项目2项,参与武汉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

曾参与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3项,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工程勘察研究院管理创新项目1项。

发表的主要论文:

吴素春. 创新型城市内部企业R&D模式与创新绩效研究. 科研管理,2014,35(1)CSSCI

吴素春. 中国创新型城市国际合作网络研究. 世界地理研究,2013(3)

吴素春,聂鸣. 创新型城市内部科研合作网络特征研究. 情报杂志,2013(1)CSSCI

吴素春,聂鸣. 以创新型城市为主导的区域科研合作网络研究. 情报杂志,2013(8)CSSCI

吴素春,聂鸣. 创新资源状况对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影响——对我国创新型试点城市的实证研究. 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13(2)

吴素春. 不完全信息视角下的城市规划与公共利益损失——以交通规划为例. 201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论文

吴素春,项喜章. 基于企业文化的中国乳品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 当代经济管理,2013(5)

吴素春. 飞地经济研究综述与展望. 山东工商学院学报,2013(3)

吴素春,项喜章,刘虹. 湖北省农业科技产学研合作模式研究. 湖北农业科学,2011(12)

吴素春,项喜章,刘虹. 农业科技产学研合作博弈分析. 科技管理研究,2011(11)

吴素春.科技资源密集型城市高新技术企业空间分布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6(3)CSSCI

荣誉与奖励:

武汉轻工大学2014-2015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教学质量三等奖

2014年度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优秀导师

2015-2016学年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汪普庆  简介

汪普庆,男,湖北洪湖人,1977年8月29日出生。

学历情况:博士

担任课程情况:管理学、管理专题

科研情况: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资助重点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1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1部。

研究方向:食品安全与供应链管理、中非农业合作

联系方式:382636410@qq.com  QQ:382636410

   

 


万卉林  简介

万卉林,女,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理学学士,武汉理工大学工学硕士。曾就职于在武汉市《经济信息报》金融证券部从事记者、编辑工作,具新闻敏感性和良好文字功底;曾负责深圳市珞珈投资公司武汉工作室的运作,积淀了管理经验,并多次在大型股评报告会上作股评报告;曾在广东美的企业集团总裁办公室工作,对公司运作建立了理性认识,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案例。

在武汉轻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期间,主要从事《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和《证券投资学》的教学和研究,同时负责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工作。曾二次获校教学质量一等奖。多次获得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桂乐政  简介

桂乐政,男,武汉人,1978年1月27日出生。

学历情况:硕士研究生

担任课程情况:管理学 、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

科研情况:

1、《我国人力资本地域非均衡成因研究》   《科技进步与对策》   2006.3 1001-7348,42-1224/G3    CSSCI

2、《区域人力资本运营的差异比较研究》   《武汉工程大学学报》 2007.5 1004-4736,42-1304/TQ    普通期刊

3、《人力资源管理》(排6编写6.3万字)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8.11    978-7-5609-4951-2 教材

4、《企业竞争力新论》(排11编写2.9万字)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8.7 978-7-5609-4632-0 专著

5、《2020年中国人才发展水平预测研究》  《人事天地》  2011.7 1671-0355,45-1281/D 普通期刊

6、《苏州-深圳人才发展水平比较研究》    《经营管理者》    2012.3 1003-6067,51-1071/F  普通期刊

7、《基于MyCOS报告的大学生职业发展论析》  《管理观察》  2012.3 1674-2877,11-5688/F  普通期刊

8、《苏州市产业结构升级对企业家的呼唤》 《管理观察》  2012.4 1674-2877,11-5688/F  普通期刊

9、《人才投资是效益最大、收效最快的投资》  《中国人才》  2012.4 1003-4072,11-2455/C 重要核心;

10、《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内涵解析》  《科技进步与对策》   2012.4 1001-7348,42-1224/G3    CSSCI

11、《苏州科技创新与创业人才发展研究》  《人事天地》  2012.5 1671-0355,45-1281/D 普通期刊

12、《人才投资是人才创新创业的助推器》  《中国人才发展论坛》 2012.6     2012第二届中国人才发展论坛论文二等奖(国家人社部颁发)

13、《人才投资带来的“核能裂变》 《光明日报》  2012.7.4

14、《从《全球竞争力报告》反思我国创新环境》,中国人才(核心),2015年1月

15、《告别世界工厂发动创新引擎》,《光明日报人才版》,2015.3.10,

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

联系方式:guilezheng@163.com  

 

   



杜江  简介

杜江,男,湖北人,1979年7月16日出生,中共党员。

学历情况: 管理学博士(农业经济管理)。

担任课程情况:承担《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管理学》、《管理专题》、《管理专业英语》、《物流专业英语》等本科生课程和《农村社会结构与变迁》研究生课程。

科研情况: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农村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科研管理》、《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经济评论》、《中国科技论坛》、《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农业现代化研究》、《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当代经济科学》、《统计与决策》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且多篇发表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管理科学》、《生态环境与保护》)全文转载。主持有(包括结题与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武汉市社科基金、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作为主要课题组成员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研究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

研究方向: 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与环境经济。

联系方式:dirk1979@163.com,QQ:6394017

 

 

 

   



赵伟  简介

赵伟,女,湖北武汉人,1977年2月11日出生,中共党员。

学历情况:博士研究生

担任课程情况:主讲质量管理、专业外语

科研情况: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软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湖北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武汉市青年项目、武汉市软科学项目、湖北省粮食局软科学项目等项目二十余项。发表科研论文三十余篇。

研究方向: 知识管理

联系方式: 551961652@qq.com

 



邓义  简介

邓义,男,湖北钟祥人,1973年4月,中共党员。

学历情况:管理学博士

担任课程情况:《企业发展战略》、《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专题》等。

科研情况:粮食安全战略研究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湖北省农业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非传统安全研究中心成员、湖北省粮食经济学会理论研讨专家库成员。曾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粮食局软科学、湖北省软科学、湖北省粮食局软科学、武汉市软科学等多项课题研究,在《农业经济问题》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学术专著一部。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粮食安全战略与食品安全监管、农业经济理论与三农法律政策、农业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联系方式:mrdy8848@126.com  QQ:314013701

   



黄恩  简介

 

黄恩,男,湖北武汉人,1981年。俄罗斯国立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质量管理与标准化博士学位。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项目管理专业导师,20139月任职于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至今。

研究方向:农业生产加工企业产品质量管理、质量管理与标准化、食品安全标准规制、粮食安全生产与保障。

主讲课程:《管理学》、《生产管理》、《项目管理》、《技术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质量管理》、《商品学》等课程。

教学情况:出于对教师工作的执着与喜爱,所讲课程曾荣获2013年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教学质量3等奖、2014年武汉轻工大学经管院教学质量3等奖、2014年经管院课程实施方案比赛3等奖,2014年全国素质教育论文竞赛全国一等奖,2017年武汉轻工大学经管院教学质量2等奖;2018年武汉轻工大学课程教学质量2等奖;2018年武汉轻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2等奖;

科研情况:工作期间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项目、湖北省统计局项目等科研项目三十余项。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与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陆续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此外还陆续出版了学术专著5本,均收录于欧洲国家图书馆与欧洲科学技术出版社,参编3本本科专业教材,并长期担任俄罗斯国家核心期刊ВАК《社会科学》的副主编。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马池路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箱:1805610056@qq.com

 



汪成  简介

 

    汪成,男,1979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担任《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本科教学工作,获得本科校级教学质量三等奖一次。主要研究方向资源经济学、农业经济学,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2项,武汉轻工大学校立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1项,参与武汉市科技局重点项目2项,湖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1项。主编《人力资源管理》教材一部,先后在《科技进步与对策》、《统计与决策》、《生态经济》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2篇被ISTP检索。校级师范通识课《人力资源管理》骨干成员。电子邮箱:361816870@qq.com

下一篇:工商管理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