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建于1984年,现有专任教师8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占61%,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61%;在校研究生、本科生2500余人。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2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工商管理是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食品科学与安全学科群的支撑学科,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学院还拥有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管理领域是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会计硕士授权点。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3个。

学院现有会计学、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管理7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旅游管理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是湖北省战略性支柱(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并被列为荆楚卓越人才计划专业。

学院坚持“成果导向教育(OBE)”的人才培养理念,将“创新创业能力强”和“具有国际化视野”作为本科人才培养的两大特色,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育人、创新创业与实践育人”三大人才培养机制。拥有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会计学原理)。学院“管理科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2018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被中国教育报报道。

近五年来,教师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20余项,参与国家级规划和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十三五”规划多项,在《管理世界》等权威和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40余部,科研经费1200余万元,获国家粮食局软科学奖和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学院实行“一专一品”学科竞赛育人机制,学生在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英语竞赛等比赛中获得奖励100余项。

学院有现代化的办学条件,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市场分析实验室、战略分析实验室、会计及财务管理实验室、投资与金融实验室、物流管理实验室、旅游管理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商务礼仪实训室、科研情报室等10个实验室。

学院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海内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学院与澳门城市大学已签订学生互换、教师交流、免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合作协议。学院广聚社会资源。学院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黄冈市、中粮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武汉烟草、武汉食品加工区、万豪国际集团等政府(部门)及企业签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议,开展人才培养、规划咨询、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院成立了校友总会,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0余省市成立了校友分会,各地校友分会成为管理学子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