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29日第十一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我院院长雷银生教授出席,MPAcc教育中心李晓涛老师参加。

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70多所高校的近30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此次论坛暨研讨班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承办。

F18646716280926E0B40B5E16889C2DD

在论坛专家主题报告环节,长江学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教授,会计名家、长江学者、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分别就《如何组织公司财务课堂案例教学:以轻资产模式为例》、《数字化对会计硕士专业教育的影响》、《能力提升与案例教学》进行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大部分,主论坛包括专家们的主题报告,分论坛包括财务会计案例教学、财务管理案例教学、管理会计案例教学、审计案例教学、案例研究型论文等5个分论坛。主办方精心挑选了40篇案例/论文在分论坛上进行报告,现场气氛热烈,点评人和参会嘉宾交流融洽。

此次论坛暨培训会期间,雷院长与参会的会计教指委委员、多所院校的MPAcc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有效沟通,促进了我校MPAcc教育中心与各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将进一步促进我校MPAcc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变革,提升学校MPAcc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在会计硕士院校规模越来越壮大的同时,教指委高度重视会计硕士培养质量,并推出了一系列的保证措施:“一个质量保证体系”是通过教育质量认证保持院校培养质量,“两个重要抓手”是推广案例教学和案例实践,“三个交流平台”是指通过MPAcc教育发展论坛、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和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提升经验交流,以及N个同步举措等。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