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经管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8 浏览次数:

96日上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文管楼421会议室举行,全院2019级研究生、18级研究生会成员,学院院长雷银生、党委书记肖波明、副院长黄猛、谭勇教授、高燕副教授、杜江副教授、高燕老师、昌艳老师、李俊勇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黄猛主持。

院长雷银生代表学院致辞,热诚欢迎2019级新同学加入经管学院大家庭。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几年在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肖波明书记对新生进行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从积极学习、学术诚信、提升自我、做政治“明白人”四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研究生的基本要求。

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谭勇教授强调,研究生不同于本科生,研究生不仅需要掌握“常识”,更重要的是创新,钻研前人没有研究过或没有研究透彻的理论或现象。会计学科负责人高燕副教授指出,会计学硕士需发表一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而会计专业硕士需发表一篇实践性的案例论文才能毕业,两者有区别,提醒各位同学注意。农业管理学科带头人杜江副教授给所有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要求,必须掌握统计学及其软件的常规操作,并储备相关学科研究的基础知识,这样才能开展研究工作。

优秀研究生代表、院研究生会主席杨瑞代表老生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为新生们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明确研究生期间的目标、积极参与活动、多利用身边的资源、勇于迎接挑战。

    最后,副院长黄猛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生手册》中的重点内容,从校纪校规、奖励惩罚、文明诚信等各方面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观念。同学们受益匪浅,会议圆满结束。(文、图: 程成 李含欣)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