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我院师生参加2019财智服务助力“一芯两带三区”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9日,由湖北自贸区财智服务联盟和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主办,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协办的2019 财智服务助力“一芯两带三区”研讨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会计系於流芳老师带领17级、18级两名会计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关红、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出席并作开场讲话。德勤中国半导体行业领导合伙人陈颂围绕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作了“芯片未来浪潮”的主旨演讲,并结合武汉产业特色,专门提及了汽车半导体未来展望。在会议第二环节为三场圆桌讨论,泰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敦力院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青原副院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刘启亮教授分别围绕“集团企业财税管控与数字化转型”、“财税平台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解读数字化转型对财会人才培养的影响”的主题与来自信永中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德勤、中审众环、大信沃思、得伟君尚、光谷金融、中交二航局、顺丰、ACCA华中区总监等的嘉宾进行了深入广泛地研讨,并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通过圆桌会议中这些来自事务所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实战专家们介绍自身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所作所为和所思所想,我校师生们对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财智服务如何高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了新的认知,师生们通过倾听实务界专家对未来财务人才的复合型要求的阐述以及实务界当前自身已经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的措施,更加明晰了未来我们人才培养方向和学习发展方向。(文/图:於流芳、罗焱、殷凝)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