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爱心助学  春风化雨

——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1-07-15

为进一步贯彻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712日至13日,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的工作要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带队,辅导员谢朝霞、陈星园和胡静共4位老师前往襄阳市,针对建档立卡家庭等经济困难学生,展开暑期家访送爱心活动。

在走访前夕,学院召开暑期家访专题会议,成立暑期家访小组,强调家访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孤儿、特困等家庭学生,仔细甄别上报家访对象,确定家访学生名单。

本次家访共走访了四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每到访一处,老师们首先仔细了解学生的基本家庭情况,传达学校的慰问和关心,并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促进家校合作。其次,引导学生树立“造血意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帮助学生培养家国情怀和感恩励志的精神,坚定学生自立自强、摆脱贫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决心。

本次家访活动不仅给学生送去了经济上的关怀支持,更是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家校合力育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了国家脱贫攻坚的大局。


上一篇:管理学院开展暑假留校安全大会

下一篇:【学子风采】之十:聚雨破千浪 一跃登法门 ——记管理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杨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