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子风采】之八:出发“人种树”  归来“种树人” 

——记管理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李凤莲

作者:    发布于:2021-07-06

  李凤莲,女,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10月出生,湖北宜昌人,武汉轻工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在四年大学期间,注重多方面发展,在保证完成学业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大学生合唱团啦啦操比赛等。同时积极参加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并担任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武汉市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  

心之所向,一往无前,追寻新梦想

进入大学后,李凤莲同学通过一个偶然带课的机会,发现讲台对她很有吸引力,感受到了孩子眼中对知识热切的向往,开始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有这个目标之后,便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通过自学一次性通过了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为了增加自己的经验,选择到一所教育机构担任助教,认真去学习经验丰富的老师的上课技巧。在担任助教两年之后,开始带小班上课,她说:后来面对40多学生,也不会紧张怵场。由于有耐心,讲课仔细,对学生负责,受到校长,老师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后来,在大三选择考研时,她毅然选择了华中师范大学,报考小学教育专业,现已被录取。

注重当下展望未来,做好新规划

李凤莲同学在努力寻梦的过程中深刻领悟到,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好过担心未知的未来这个道理她本科所读专业工商管理,虽然刚开始对此兴趣不太浓厚,但依然不妨碍在追梦想的同时踏踏实实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像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等专业课对自己未来从事教育行业,管理班级也有很深的启发意义。另外,在本科学习期间,她跟随老师的引导,转变思维方式,从以前的被动学习逐渐过渡到自主学习,同时也养成了主动查阅资料,和老师同学讨论的学习习惯因此,在大学四年期间,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并以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同时荣获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思想品德奖、文体活动奖等诸多素质荣誉。

   尽己所能,回馈社会,争当新青年

李凤莲同学是从湖北省一个偏远大山里走出来的大学生,一直以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多帮助,对此她心怀感恩。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为人民服务的大家庭,同时她也更坚定了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因此,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偏远地区支教活动,给乡村的孩子送去温暖。在大四下学期,“希望小学”无偿实习了两个月,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孩子们看到外面世界的样子,鼓励他们走出大山,建设家乡”。

李凤莲同学犹如一颗树苗,在亲人、朋友和社会的滋养下,从大山深处拔地而起,直冲云霄。在艰辛的求学追梦过程中,她从不轻言放弃,靠着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教师梦。成功后的她仍然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勇敢肩负起人民教师为人民的崇高使命,成为滋养树苗的那个“种树人”。


上一篇:【学子风采】之九:井井有绪 马到成功 ——记管理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刘绪蓉

下一篇:【学子风采】之七:星光不问赶路人 ——记管理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黎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