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特殊的母亲节对话


作者:魏世杰    发布于:2021-05-10

小扇引微凉,悠悠昼日长。母亲节来临之际,管理学院于5月8日上午10点在文管楼421举办一场《遇见——致我心中的李焕英》为主题的母亲节对话。主讲人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辅导员老师、各年级班团和学生代表参加

今天,此时的更多是一个中年女性,一个普通母亲,也是一个普通女儿。我们一起在这里对话母亲,走母亲,感悟母亲。廖老师亲切引导中同学们也主动开启了一场奇妙的“遇见之旅”。“有谁和我一样,害怕失败,特别在意别人的目光?”“有谁和我一样,时常不由自主的焦虑,无所适从?”“我不需要有人和我一样,不甘平凡,就做自己师生之间用心听,倾情分享。

在主体部分体验与分享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廖书记精心选取影片《你好,李焕英》三个片段进行了“我与母亲的故事”深情对话与分享。“母亲偷偷的染头,是为了让我看到她还年轻;偷偷的吃药,是为了让我看到她很健康。母亲总是让我看到她想让我看到的,而自己总是默默的承受累与泪。”“我印象中母亲总是无所不能,可最近几年她增多的肉眼可见的白发和皱纹,实在让人心疼。只恨自己目前不够强大,还不能为妈妈撑起一片天”“我们从母亲肚子生下来,就像一种子,经过多年的培育与生长,我们已经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最终能结出怎样的果实,我想和母亲一起品尝。今后要更加爱自己,更加爱母亲大家在对话中一步步走进母亲,分享母亲生命故事,体悟自己成长的生命故事

“我为母亲什么围绕这个话题,在场的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感触。“努力读书,让自己和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每月给父母打视频电话”“给母亲一个抱抱”等,更有同学作现代诗一首以表对母亲、母爱的深情。


大地与母亲

我走时是一个静静的清晨

海上升起了红日

安静地俯瞰大地

大地则安静地看我出门

她有一种深意

却不言不语

很多年了

我何曾走出过她的怀抱

她的深情厚意

           ——魏世杰



上一篇:【红色故事会】之三:学党史,颂党恩

下一篇:【学风建设】之六:学党史 办实事 管理学院召开党员自我教育实践岗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