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青春无诈,护航你我”主题班会


作者:李鑫怡 魏世杰    发布于:2021-05-06

   为进一步做好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提升我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学安全稳定和师生财产安全,积极开展无诈高校”“无诈院系创建活动,近期,我院各班相继召开了“青春无诈,护航你我”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中,各班主讲人“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容易遭受哪些电信诈骗”、“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分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作案手法和破解方法。结合《管理学院致全体师生关于防诈骗的一封信》中提出的警惕人性的十种弱点,引导同学们“三要”、“六个一律”和“十个凡是”防诈骗口诀进行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诈骗的本质并掌握相应的应对策略。最后,各班同学共同签下《防诈骗安全知晓书》,纷纷表示要牢记防范要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本次防诈骗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切实地掌握了一些防诈骗措施,极大地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对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另悉,我院为切实筑牢师生安全“疫”墙,相继推出《管理学院给全体师生的一封信》,通过学院网站与微信、电子屏幕等加强宣传!


上一篇:【学风建设】之六:学党史 办实事 管理学院召开党员自我教育实践岗成立大会

下一篇: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