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红色故事会】之二: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横渡长江博物馆


作者:文/俞淑铃 摄/陈宇轩    发布于:2021-04-19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一首家喻户晓的《水调歌头·游泳》展现了毛泽东主席畅游长江的真实场景,给武汉人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410日,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陈星园带领新媒体中心成员参观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并特邀曾在此实习的旅游管理1702班李佳同学进行讲解。


横渡长江博物馆分为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个部分,主要讲述毛主席多次畅游长江的历史、开发建设长江的愿景蓝图和武汉国际渡江节的发展历程在李佳学姐的讲解下,参观的成员们不仅领略到了毛主席高屋建瓴的伟人风采还感受到了他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


毛主席在东湖客舍与美国学者的对话让我感触颇深,新媒体中心主任戴安娜说道:“主席问美国客人:‘你们都会游泳吧?’客人答道:‘我们会,听说主席在水中一泡就是几个小时。’但主席不喜欢这个‘泡’字。他说:‘错了,那不是泡,是水中击浪,征服自然,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我那是跟水斗,见到大风大浪我总要斗它一斗!’这番话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毛主席宽广的时代胸襟和壮阔的革命情怀。”

曾在此实习的李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应届生,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一充满红色记忆的博物馆中实习。在短短几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我深切领略到了毛主席畅游长江的伟大壮举和他心系长江的博大情怀,这是一条大江、一代伟人和一座城市的传奇,是武汉宝贵的人文资源和武汉人民恒久的精神财富。新时代青年应该发扬这种大江横渡的精神与气魄,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在大江两岸描绘最新最美的图画,推动民族复兴的大潮滚滚向前


据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管理学院开展寻访江城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学院将组织学生参观武汉多个红色博物馆,寻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篇: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下一篇: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健康同行”系列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