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之三:我的未来我做主

作者:尤海妮    发布于:2021-03-29

管理学院2019级召开大学规划主题系列班会


为尽早帮助学生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021年3月18日—25日,管理学院辅导员谢朝霞相继指导2019级12个班召开“我的未来我做主——大学规划”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以座谈会形式展开,每个同学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大学期间及未来的规划,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提出疑惑或者需要学院提供的帮助。在同学们发言期间谢朝霞老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作出解答,为同学们提供考研、考公、就业、入伍等多方面的信息获取渠道,并结合自身大学经历为同学们传授经验。

每场座谈会的最后,谢朝霞老师都会进行总结发言、提出建议。第一,以时间线为轴,为同学们梳理考研、就业、入伍、出国等方向的时间安排,希望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认真准备,积极应对。第二,建议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要结合自身兴趣、未来就业方向、个人能力和家人的意见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第三,提醒同学们以简历为抓手,课程、考证、比赛、科研等多方并行,不断丰富简历内容,提升个人竞争力。最后,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发展兴趣爱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要虚度大学光阴。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的认识和思考,为同学们未来发展规划指引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认真对待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好职业规划。



上一篇:锻造精品,提升创新

下一篇:同心战“疫” 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