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之二:就业早谋划,奋斗正青春

作者:陈星园    发布于:2021-03-29

管理学院开展18级升学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大学规划,尽早合理定位考研与就业目标,营造良好学风建设氛围,管理学院春季开学初面向18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升学就业动员大会。18级辅导员陈星园老师于3月中下旬分别与会计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行政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六个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就业早谋划,奋斗正青春”主题班会,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我和大多数同学的经历其实很相似,大三下学期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当时真的是又着急又迷茫,”陈老师慢慢地回忆道,“但是我明白这一年非常关键,所以我不断搜集信息,做了很多准备,我想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随后,陈老师分享了自己为考研、出国、就业做出的一系列准备,以及如何设立不同梯度的目标,并让目标一步步落地实现。

光靠自己“单打独斗”免不了碰壁走弯路,学院为18级的学生准备了哪些“升学就业大礼包”呢?据陈老师介绍,管理学院将在本学期整合资源,开展系列活动:“学长学姐有话说”、“名师交流分享会”、“企业HR进校园”……学院希望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找到自身发展目标,开辟学生成长成才的新航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陈老师在活动结束时说道:“无奋斗,不青春,希望本次动员大会可以唤醒同学们心目中奋斗的种子,不怕困难,敢于试错,愿大家都能在2022年收获丰硕的果实!”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消除了职业困惑,明确了职业生涯发展目标,一位同学说:“这次交流会非常及时,让我有了要为未来规划的现实感,通过老师的指导,我相信自己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好好考虑未来发展方向,对自己负责,让青春无悔!”


上一篇:同心战“疫” 党员先行

下一篇:发扬踔厉 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