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轻工学子会计扑克挑战赛再创佳绩


作者:吕烨 刘芳    发布于:2020-12-05

2020年 11月28日,由湖北省会计学会学生分会主办、武汉学院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协办的湖北省第七届“致同杯”会计技能(会计扑克)挑战赛在武汉学院举行。参赛队伍来自包括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在内的25支队伍。

 

会计科目扑克是由武汉钢铁(集团)原计划财务部部长谭丽丽教授发明,是广大会计人员、会计相关专业学生学习会计知识的一种娱乐性很强的培训工具,现在很受会计界人士的欢迎。本次比赛有中南财大会计学院施先旺教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总经理金鑫、审计合伙人刘燕等嘉宾出席开场典礼。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会计学院院长谢进城、副院长范喜军等出席活动。

我校经管学院会计系刘芳、陈秀芳及刘葵红老师共带领8名同学参与比赛。本次比赛竞争激烈,我校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熟悉各项业务,积极探索,获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其中,吕烨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谢文锋、程明慧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沈玲玲、李迎奥、付涛、杨安蓓、陈亮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会计扑克将枯燥的会计知识与有趣的休闲游戏结合,创新了学生专业学习的载体,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翻阅学习了大量资料,与老师与同学进行了良好的沟通,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寓教于学、以赛促学。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办2020年开心学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篇:经管学院研究生羽毛球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