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研究生安全管理会议

作者:徐林林    发布于:2020-10-12

为落实研究生管理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9月26日上午和下午,经管学院在金银湖和常青两个校区开展了研究生安全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俊勇老师主持会议,全院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展开,首先表明学生要遵循四个自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主要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校园通行证以及请假制度,学生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其次强调校园日常安全,包括宿舍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关注宿舍个人财产安全问题和宿舍心理健康问题,主要强调宿舍行为规范。注意人身安全,尽量不晚归,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此外,会议强调了网络安全,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加强网络防范意识最后强调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要包括科研和学术活动的不端行为及危害,研究生需要培养科学道德,加强自身学风建设以及自觉遵守十大学术规范。

本次安全知识会议传达的安全管理精神有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付晓云、徐维堃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换届仪式

下一篇:【就业指导季】之二 经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就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