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18级专升本班委培训会议

作者:谢颖 李缘 王月    发布于:2020-09-20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班级年级的建设和发展,9月17日晚,经管学院在文管楼421会议室召开了18级专升本班委培训会议。院党委书记肖波明、辅导员王月及18级专升本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一片掌声中,培训会拉开了序幕。王老师以“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做学生干部的意义及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王老师表示,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在各方面做同学的楷模,更要明确自己的角色性质是服务同学、服务班级、服务学校,而不是以学生干部的权利去命令和约束同学,要以身作则的人格魅力去感召大家,先做好自己,再影响他人,努力做一个“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优秀学生干部。

会上,肖书记对在座班委会成员的任职表示热烈的祝贺。肖书记表示,学生干部应该是政治觉悟高、专业知识牢、实践能力强的青年代表。学生干部作为优良学风的引领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员,学生安全的保卫者,学生利益的维护者,应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在思想武装上走在前面,政治立场要更加坚定;第二,要发扬服务奉献精神,乐于奉献,先人后己,坚持为学生服务理念;第三,要以团结求发展,以务实求实效。第四、要在学习生活中做表率,以身作则,敢于担当。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肖书记提出了职业规划、考研、考公等方面的问题,肖书记都详细的给出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班班委会成员对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加了自身的责任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班班委会成员纷纷表示,在领导和老师的亲切关怀及精心指导下,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服务好学生,协助好老师,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篇:经管院第九届研究生会纳新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经管学院开展2020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