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二经管学院学长学姐直播间之考研篇


作者:尤海妮 谢朝霞 王月    发布于:2020-06-22

经验分享 一路同行

6月20日晚,经管学院学长学姐直播间之考研专场成功举办。分享会由19级辅导员谢朝霞主持,邀请七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17级辅导员王月、18级辅导员陈星园参会。

    图片2    

李嘉旭(国贸1602,中国人民大学)对学校、专业、各科复习、复习资源的选择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史琪蕾(金融1601,中央财经大学)着重从考研加分项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参加各类竞赛,也可以在学生工作中锻炼提高。蔡莘娟(管理类1602,南开大学)提示同学们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中要关注兴趣、区位、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内容。梁铭锟(会计1604,海南大学)结合自身三次择校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吴瑾(物管1602,华中师范大学)带来了她具有理科生思维的复习方法思维导图,她充分运用自己改进后的艾宾浩斯曲线进行知识的记忆,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适合背书的地点。陶月明(旅管1602,华中师范大学)提出劳逸结合的观点,希望同学们保持愉悦的心情备考。徐俊丽(市销1603,华中师范大学)以一句“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开场,认为坚持是考研成功的基础,在考研这条长征路上绝对不要做半途而废的人。

  图片1

七位学长学姐在经验分享中,都不约而同提到“心态”二字,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积极正视、正确抒发、及时调整无疑是最好的方法。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正在备战的同学送去了满满干货,增强了他们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份宝贵的大学指南,便于他们更好的规划未来。 

廖前兰书记认为:“这次活动的开展体现出了经管学子之间相互扶持、互帮互助的良好传统,相信在一代又一代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升入自己心仪的高校深造。”

上一篇: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三经管学院学长学姐直播间之留学篇

下一篇: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一经管学院学长学姐直播间之就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