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一经管学院学长学姐直播间之就业篇


作者:王月    发布于:2020-06-22

经验分享 一路同行

为全覆盖、精细化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发挥朋辈教育的优势作用,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6月21日晚7点,经管学院学长学姐直播间之就业专场邀请了市场营销1603班成帅康、旅游管理1603班岳琳、金融1601班王飞与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分享会由17级辅导员王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18级辅导员陈星园和19级辅导员谢朝霞参加此次活动。


“学长学姐好!”时间未到,同学们就纷纷加入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被深圳尚行智业电器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录用的成帅康先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结合自己个人经历,从自我就业认知、招聘信息收集、简历投递、面试技巧四个方面和与会学生进行交流。他说到:“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遭遇了找工作难的窘境,特殊时期就业压力增大,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早做打算,早些计划,全面提升求职技能和综合实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签约中国农业银行的岳琳、签约中国人民银行的王飞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岳琳分享了她的网申、笔试、面试经历与学方法。王飞就“如何进行科学备考”这一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他认为保持高效状态和良好心态很重要。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款实用的手机APP以及如何制定高效的计划表。“已下载!明天就开始制定计划!”同学们纷纷回复。

 

 

17级辅导员王月鼓励同学们在大一、大二时努力提升自身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在大三时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大四时坚持目标与历练自己。她说:“在大学四年打造青山,培养好自身的基本功和能力,才能在毕业时赢得未来。 相信有实力的憧憬和梦想,都不会被辜负。” 

面对疫情影响,经管学院不仅在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上面下功夫、下力气,还在教育引导低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前认知就业形势、积蓄力量准备就业上想措施、想方法。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召开,让低年级同学认清了当前就业的形势,增加了他们的就业紧迫感,对于推动他们未来的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二经管学院学长学姐直播间之考研篇

下一篇:科研助力成长 创新点亮人生 经管学院科研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