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黄齐瑶同学喜获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异奖

作者:    发布于:2019-04-23

日前,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院2015级黄齐瑶等3名学子在周康教授的指导下,荣获本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优异奖),创下我院本科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9125-29日,第21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我院共有黄齐瑶、史琪蕾、袁娟、谢佩涵等同学分别组建4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克服艰苦环境,四天四晚坚守在金银湖校区东七栋409实验室比赛现场,在周康教授和高全胜教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选题、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等工作,最后由我院学子翻译成英文提交作品。其中,黄齐瑶团队面对“Countering the Opioid Crisis”问题,不断对模型进行讨论和改进,创建了多维度数据传播模型并成功求解,最终获得优异奖,创下了自2017年我院本科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包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组队参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其设奖等级分为OFMHS等五个等级,获奖比例约为0.16%0.27%8.88%37.97%51.55%

黄齐瑶,女,江西省进贤县人,现就读于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1501班,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74。参与团队除获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优异奖外,还先后获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三等奖、“美期荣耀”杯全国高校期货模拟大赛优秀团队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省级铜奖等奖项,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获“朗润”一等奖学金资助。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与安全教育会

下一篇:我院会计系举办会计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