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感恩助学,奋发有为

作者:    发布于:2018-12-03

2018年11月30日 ,经管学院2017级“感恩·助学”大会在文管楼118召开。经管学院2017级全体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参会,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罗俊老师主持,并邀请了2007学长童凯为大家分享就职经验。

大会伊始,罗俊老师首先对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表示祝贺,对国家助学金获得者表示祝福,同时勉励各位同学努力勤奋,刻苦学习。她强调,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颁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怀,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获得的同学要懂得感恩,务必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将奖学金和助学金用到学习、生活急需之处,既可以未雨绸缪,也可以适当减轻家庭负担。用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进行高消费严重违背了国家奖助政策的初衷,对于奢侈消费的行为,更要坚决反对,同学们一定不能有不适当的、超越自身能力的开销。罗俊老师指出,手机属于现代生活必需品,允许购买。但购买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身经济情况的价位,切忌让必需品变成奢侈品。

随后,大会特邀2007级校友童凯,为大家分享职场经验。童凯先后供职于南方航空公司和武汉市联通公司。童他用自身职场经历告诉大家,第一,选择合适的就业单位很重要。第二,切合自身优势选择职业发展方向。特别是要有能吃苦精神。第三,要有能干事的表现,爱拼才会赢,事业是一步步干出来。童凯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

在温馨的氛围里,这场“感恩·助学”大会圆满结束。(文:苏潮 图:童凯)


上一篇:我院国贸1601团支部荣获武汉轻工大学 “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十三届大学生营销大赛暨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