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培育优良学风,狠抓诚信考试

作者:    发布于:2018-12-18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倡导“诚信考试,诚信做人”,1214日,我院在文管楼会议室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严肃考风,从我做起”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全院班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刘京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作动员讲话,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肖书记回顾了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再次强调“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人才质量是大学生命线,要求全体学生以德为先,树立法治思维和纪律意识,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同学们要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结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肖书记重点宣讲了《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有关诚信考试和诚信做学问的有关规定,重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武汉轻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教育考试的政策法规及学校的考试管理处分规定,结合典型案例,将各种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及相应的处罚规定提前告知学生,让学生对诚信考试要求、考试管理规定处罚规则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将考风考纪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行为规范上。

会上,肖书记还开展了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范,严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做好防火工作,重视传染病防控,注意饮食卫生。肖书记强调,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工作,根据规定宿舍内应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除没收违章电器外,还应依据有关违纪处罚规定予以批评教育和处理,对屡教不改、反复使用违章电器的同学给予相应处分。宿舍是公共场所,严禁养宠物。肖书记要求,近期各班要分别召开“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和“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

        我院已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必须久久为功。为打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将不断创新学风建设和管理的方式方法,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将此工作推行下去。

 

上一篇:2018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元旦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院国贸1601团支部荣获武汉轻工大学 “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