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2019学年团学干部培训开班

作者:    发布于:2018-11-07

内外兼修 知行合一

111日,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我院2018-2019学年团学干部培训在文管楼118教室开班,校团委刘竞书记“内外兼修、知行合一,争做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开讲第一课,我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刘书记的授课内容分为“团学干部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团学干部奋斗目标与成长路径”两部分。首先,他将团学干部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归纳为“过五关斩六将迎七难”,指导同学们要应对身份转变的不适、对关系处理的困惑、自身能力的缺乏、本职学习的缺失等,而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自信是解决问题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根本。

他认为,团学干部在处理“尴尬”问题的过程中,要做到有底线有原则,坚决抵制不良事物。“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同时引用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告诫团学干部应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多实践,多运用。他希望团学干部做到“三好六度”,即“工作好、学习好、口碑好”,“认识有高度、思想有深度、情感有温度、工作有力度、学习有效度、做人有气度”。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团学干部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端正了思想和工作作风,明确了责任,并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文:易生旺 图:陈 韫)



上一篇:我院学生参加“2018年文明旅游进社区”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旅管系举办“从导游到导师”从业创业分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