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旅管系举行“促就业、备战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于:2018-05-16


5月16日上午,我院旅管系在基础楼202举行旅管专业“促就业、备战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特邀10位旅管专业的学长学姐分享就业、考研经验,旅管系主任罗伟、班主任胡灿伟老师,2015级旅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QQ图片20180516124430

首先,胡灿伟老师简要介绍了由专业系部举办这次交流会的意义,并结合专业向2015级旅管专业学生提出了就业、考研的方向和建议。

接着,五位已就业的学长逐一走上讲台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2016届何旭学姐(目前担任恩施野三峡旅游区营销中心网络部主管),她认为,在面临找工作还是考研的时候也有过纠结,后来找辅导员谈心后决定实习工作,她说在实习期间基本上每天都是最晚下班的那一个,就是想多学点东西,这样也是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她强调很重要的一点是:做事情就要做好做到极致。2017届陈爽学姐(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兴业南路门市部负责人),她认为,选择旅游行业是出于自己的兴趣和丰富的实习经历,也受到了家人朋友的大力支持,她先后取得了中文和英文导游证,有过多次带团经验,实践能力很强。她谈到计划今年开第二家门市。2018届魏云霄学长(已签约湖北万达新航线国际旅行社解放公园旗舰店),他说去万达新航线工作是他做的最正确的选择,遇到了待他如朋友般的老板,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很关心他;他强调选择旅行社要看周边人群的访问量,实习期间要学会积累客户,这样为以后自己独立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2018届董烁学姐,在实习期间担任浙江义乌万豪酒店餐饮部助理,她说她刚开始是做会议记录,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餐饮部总监也会很耐心地教她,她在餐饮部实习学到了很多,这为她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2018届叶艳学姐(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销售经理),她谈到她能面试上市场营销部也很意外,不过只要你肯努力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她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对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要有方向,这样才会有动力。

IMG20180516085257

五位考研成功的学长也逐一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2018届刘立宇学姐(考取四川大学旅游管理硕士)。她认为前期选择考研的学校很重要,选好了就要坚持到底,前期的复习主要以数学和英语为主,数学多看课本和视频,打好基础很重要;暑假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一定要好好利用,要合理分配四科的学习时间,尤其是数学很难,要多花心思在上面,注意每天的学习效率,不要有太大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2018届李心怡学姐(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地理学硕士),她提到从7月份才开始准备(地理学不考数学,考两门专业课)。她强调,一定要找到考上的学长学姐,他们手中的信息和资料很重要。她说背书要讲究效率,要有可行性,背真题和模拟题很重要,选择的资料在精不在多。2018届郑汉妮学姐(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她提到关注公众号找考研资料,学政治背肖秀荣的书很有用;英语真题做到“三刷”,有重点地刷题,背诵英语作文模板很重要;学数学建议看李永乐高数和线代视频、王世安概统视频,记得用加速器看,不然会觉得有点浪费时间。2018届李倩学姐(考取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硕士),她强调背真题很有效果,复习时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早睡早起注重效率。2018届孙玲钰学姐(考取武汉轻工大学农业硕士,她认为找到一个好的研友很重要,可以互相监督一起学习,这样会更有效率。

IMG20180516084120

交流会不知不觉进入尾声,胡灿伟老师最后总结,她说,在学校里要好好学习,多考证,为以后就业打下基础;以后实习工作一定要和直属部门同事搞好关系,虚心求教;考研要早点准备,找好方向,根据自己能力找到一个能达到的目标,坚持很重要。(文图:李兵、胡灿伟)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