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二

作者:    发布于:2018-05-16


缅怀伟人风范   传承周恩来精神

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周恩来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5月15日下午,我院第八十期发展对象在文管楼118教室开展了“缅怀伟人风范”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学工办主任刘京军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事宜,特别强调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标准与党性修养》等内容的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我院第八十期全体发展对象观看了《周恩来党性之光》记录片,该片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践行为民宗旨三个角度,通过亲历者的深情回忆、典型事例的娓娓讲述,展示了周恩来一生矢志不渝模范信守党章、遵循党章、践行党章的人格风范,展现了周恩来“心中只有党和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伟大情怀。 14.jpg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谈自己的观影体会。2017级研究生宋佳说道,最令她感动的是周恩来总理高度对人民尽心尽力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由此她呼吁我们要学习周恩来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社会。2015级会计学的任嘉华认为,周恩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身居高位,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始终以最认真的态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忠、严、实”三个字,值得我们追寻一生。2016级的吴警同学说周恩来晚年治病时表现出的“自己不属于个人,属于党和国家,是人民的公仆,要全心全意为主人服务”的精神,更值得我们深思并学习,强大的国家给了我们和平的生活环境,我们更应做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他发展对象简要汇报近期个人思想、工作学习、联系的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等情况。

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黎操老师从三个方面对发展对象做了要求。一是关于入党动机,我们经过多次的党课学习,更应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入手,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有奉献精神,时刻把为人民服务记在心中,不要计较个人利益得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让学员们再一次缅怀了伟人风范,更明白了为人民服务的含义所在,它不仅体现在理论上,还要在实践中落实 。(文: 杨苗苗)

上一篇:旅管系举行“促就业、备战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2017级举行征兵宣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