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赴襄阳荆门荆州三地调研

作者:    发布于:2018-01-18

1月10日至12日,经济学部陈会玲老师带领4名硕士研究生围绕 “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形势下地方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赴襄阳、荆门、荆州三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师生们实地走访地方粮食局粮食储备企业,收集到课题研究的第一手资料。在襄州区粮食局和军粮供应站调研中,师生们了解到国有粮食储备企业存在劳动力、资金、管理、经营发展和外部支持等一系列问题。在襄阳乐峰粮油有限公司调研中,师生们了解到该公司是湖北省粮食订单种植、收购、储备、进出口贸易、物流、粮油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具有年产30万吨大米加工能力的重点龙头企业。近日公司生产的“乐峰香米”还被授予“首届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的称号。虽然乐峰粮油公司发展势头非常好,但是企业依然存在融资难等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在荆门余岭国家粮食储备库、荆门北郊国家粮食储备库和荆州市粮食储备库等地实地调研中,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地方粮食储备企业发展情况及其未来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

此次的调研活动让师生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找到了制约湖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这为师生们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为研究湖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文:何啟,图:潘佩君)

上一篇:经管学院2015级举行公务员考试知识讲座

下一篇:我院举办2015级考研讲座